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走好学史力行“关键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0:56

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郎溪县坚持把学习党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办实事谱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很感谢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丝希望!”说这话的是家住郎溪县建平镇建平社区的常金甫。据了解,去年,常金甫的孩子常一一出生,原本小生命的诞生对家里来说是一件十分高兴的事情,然而一一出生后不久便被诊断为脑积水,病情不容乐观,为了给孩子治病,常金甫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不巧的是由于对政策的不熟悉,2020年他并没有为孩子买医保,这就导致医疗费用报销存在困难,万般无奈之下,常金甫来到建平社区办公点寻求帮助。

“知道他的家庭情况后,我们也十分同情,并积极向医保局咨询相关情况,同时为其申请城乡医疗救助。”建平社区工作人员程华向记者介绍道。由于2020年常金甫并未给孩子购买医疗保险,确实不符合医保报销政策,工作人员便为他申请了当年的城乡医疗救助金,并引导其购买下一年度的医保。近期,2021年产生的医疗费用和两年的医疗救助金都已到账,共计6万余元,这也让常金甫重拾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群众事无小事。正是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急难愁盼”的小事,郎溪县才真正走好学史力行的“关键棋”。

最近在该县县城中的老庄新苑小区空地上出现了一排排“单杠”,原来这是社区新添置的一项便民设施,供居民们晾晒衣服被褥,该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没有晾衣杆晒东西很不方便,需要拉绳子或是铺在一些低矮的灌木上,放眼望去小区里很乱,也不美观,现在社区主动安装了晾衣杆,彻底解决了“晒被难”问题。

据悉,老庄新苑小区归属建平镇文昌社区管理,今年以来,该社区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效,该社区副书记江和平表示:“我们拟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不仅是小区晒被难的问题,还包括群众提出的电瓶车充电难、出行道路路面差等问题,我们都在积极进行解决,并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正是这一件件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得以解决,群众的幸福感才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突出问题导向,在访民情、聚民心中找准工作重点,如开展进百企,联企解困促发展,为企业招工2000余人,招引管理、技术等人才200余人。政策上,今年以来累计减税9011.86万元,兑现招商引资税收、土地使用税等财政扶持资金1.17亿元;走百村,对接联系96个村(社区),并围绕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开展走访调研,累计收集21项问题,各项问题已结合单位职责进行对接认领;入万户,心系群众解民忧,组织发动全县在职干部职工,收集328项问题,梳理出群众关注度较高、反映较为强烈、涉及面较广的问题35条,并及时协调职能部门沟通解决。同时,开展问题交办“回头看”工作,确保交办问题的推进进度及落实力度,把“烦心事”化解为让群众满意的“暖心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