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用心用情用力 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09:2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聚焦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用心学,党史知识“入脑入心”。一是创新形式学。打造“指尖课堂”,开设《我来讲党史》抖音专栏,优秀青年党员担任抖音党史宣讲员,讲好宣城籍烈士祖晨、向阳的故事。开设“党史夜学小课堂”“红色食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读书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开展研学。二是沉浸体验学。组织党员干部赴宣城烈士陵园、向阳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沉浸感知英雄事迹,汲取奋进力量。依托村(社区)党员远教站点、大屏幕,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三是广泛覆盖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及流动党员群体延伸,组织12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送学”。

用情看,红色资源“活灵活现”。一是精心打造红色品牌。聚焦本土红色资源,推出《重温历史 寻觅红色故“狸”》《红色“吕”行 畅游溪口》等红色融媒产品,深入挖掘宣州革命烈士祖晨的先进事迹,编写《祖晨烈士纪念文集》等党性教育教材。二是用心讲好红色故事。组建26支宣讲队,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聚焦微宣讲、情景剧等50余个原创性节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行等系列活动。三是倾心整合红色资源。建强向阳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推出“小小主播讲红色故事”活动。

用力做,实践活动“便民利民”。一是深入一线“面对面”。面向该区群众征集“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出住房、医疗、教育、环保、物业等待办事项197件。二是为民服务“心贴心”。宣州区教体局将建设17所乡村智慧校园,提升乡村学校智能化办学水平。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三是立足常态“实打实”。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载体,常态化开展共建服务活动,上门走访问需于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