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 新四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3 08:32

日前,由中共泾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举行。

报告会上,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讲解员章霞以《讲好红色故事 甘做新四军精神的传播者》为题,深情回顾了新四军战士在那段烽火岁月中对党忠诚、英勇奋战的感人故事。黄村镇九峰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宏亮以《传承红色基因,勇当乡村振兴的探路人》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九峰村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经历。宣城日报社记者顾维林以《行进红色热土,当好泾县发展“传声筒”》为题,讲述了多年来在该县采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展现了该县各行各业党员干部、普通群众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袁国平烈士之子、原海军指挥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袁振威以《回眸红色往事 守护我的皖南生死情》为题,用内敛朴实、感人至深的语言讲述了袁国平同志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皖南这片红色热土的无限眷恋和深情祝福。四位报告人的讲述感情真挚,催人奋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在全场高唱的《新四军军歌》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当前,泾县积极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激发了全县上下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