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党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5:01

宣城新闻网讯 2021年,市委党校围绕中心工作,对照市委党建的部署和要求,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各项活动,推动机关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为创建“全国有特色、全省创一流”的市级党校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主要做法是: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扛起党建主体责任 。党建工作要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党建工作责任制至关重要。今年以来,通过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季度专题会议、月度下发党建工作提示单等形式,推进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深化、细化、具体化,形成校委会履行主体责任,机关党委主抓,各支部、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督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结合党校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专项行动,录制44部、展播20部微宣讲视频,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宣讲形式,讲好本地党史故事。举行“学党史、讲党史故事”读书演讲比赛,展示全市党校系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坚持学史力行,在理论宣讲、科研咨政、干部教育等方面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坚持以组织建设为目标,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一是从严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活动质量。二是锻造过硬队伍。实施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量化积分制度,实现普通党员作用发挥具体化、行为准则明晰化、现实表现积分化;发挥学员临时党支部作用,通过举办党性分析会等活动,提升学员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水平;重视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组织参加集中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切实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其中,我校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王萌在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中,荣获个人综合二等奖和优秀党课奖。三是发挥模范作用。围绕示范党支部六个创建标准,不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其中,我校第四党支部成功入选2021年度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市级示范库。

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方向,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将党建工作融入自身具体业务中,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校第一党支部立足行政管理定位,发挥“强效能,争先锋”品牌作用,牢记服务党校中心工作、服务学员和全校教职员工第一要务,制定各项措施和工作方案,提升行政管理科学化和服务保障规范化水平;校第二党支部立足理论建设定位,发挥“举旗帜进基层,送理论促振兴”品牌作用,深入基层调研,组织“送教下乡”活动,满足基层党员理论学习需求。校第三党支部立足决策咨询定位,发挥“高端咨政,赋能发展”品牌作用,围绕宣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咨政报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党校人的聪明才智。校第四党支部立足教辅职能定位,发挥“红色信仰 绿叶精神”品牌作用,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打造一支业务精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教辅队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与服务的水平,助推党校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注重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中央、省、市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二是深化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在重大节日、重要工作开展前对教职工进行廉政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个人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三是加强效能建设。认真落实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召开全校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会,不定期开展教职工效能作风检查、抽查,营造了效能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