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邮寄立案”减轻异地当事人诉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爱珍 发表时间:05-02 10:19

宣城新闻网讯 3月底,泾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到来自上海当事人汪某的电话,汪某表示自己现在身处上海务工,不能回泾县办理立案手续,十分焦急。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其困难后,告知汪某可以邮寄立案,只需将诉讼材料邮寄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符合立案条件的,就能立案。4月28日,该院审查汪某材料后已为其成功办理立案。

邮寄立案是指对于身在外地,行动不便或者有其他正当理由无法亲自来立案的当事人,立案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当事人邮寄立案所需材料,收到材料经审查符合要求的即为当事人办理立案。邮寄立案手续办结后,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将案件承办法官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电话告知当事人,随后再将受理通知书、开庭传票、举证通知书等诉讼材料邮寄给当事人。

泾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2021年以来共办理邮寄立案35件,避免当事人为立案事务千里迢迢来回奔波,在一定程度上为异地当事人减轻了诉累,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王爱珍)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