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蔡村镇上胡村:为民办实事 帮销进行时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09:20

“大娘,您家中有这么多干货,能吃的完吗?”一次走访中,在看到脱贫户沈祥云家中晒了很多干蕨菜、干笋子、干腌菜后,帮扶人方太萍好奇地问道。

沈祥云,是蔡村镇上胡村的脱贫户,自2016年脱贫以来,村里通过帮助申请低保、发展产业等一系列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2021年该户人均收入更是达到万元以上,沈祥云和老伴日子过得是简单而幸福。

虽然年纪大了,但沈祥云却闲不下来,平时除了在家种种菜,有空便去山上采些野菜回来晒,不仅可以管自家吃,多出的还可以送给亲朋好友。在听到沈祥云描述之后,方太萍心里琢磨了一下,她想着这些干货虽然在农村很常见,但是卖到城里应该还是很畅销的,自己不妨帮她问问,说不定可以额外增加一笔收入,老两口可以买买生活用品。

为了打开销路,方太萍积极通过电话询问,朋友圈展示等方式发布销售信息,很快这些土特产便销售一空。方太萍还帮着沈祥云称重、装箱、打包、送货,并将卖出去的钱一起换成现金交给了沈祥云。在接过方太萍手中的销售款时,沈祥云脸上露出了激动的笑容,她感慨道:“真的很感谢方太萍,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帮扶干部,处处为我们着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胡村涌现了一批为民办实事的典型。有的在台风“烟花”来袭时,连夜转移地质灾害户,有的在河边执勤,救起了落水的儿童,帮销农产品更是常态化进行。上胡村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