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防办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9-15 13:28

9月14日,市人防办在市人防地面指挥中心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盛桂荣介绍了近年来市人防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9·18”防空警报试鸣暨演练活动做简要介绍。

去年以来,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由点向面开展人防标识标牌规范化工作,在人防工程内部墙体涂刷全省统一规范的橙黄色色带,在防护防化设施及功能房间安装标牌,在工程醒目位置张贴人防工程示意图、《维护管理制度》和《人防工程平时使用须知》,同时增设“监督单位”和“举报电话。截止目前,全市所有已竣工人防工程已完成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

市人防办联合公安、交通、卫健、消防等16个部门,组建人防专业队伍,针对汛期防洪需要,积极开展实地实战防汛演练。加强对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单位维护管理情况巡查,加大对非法侵占、损坏人防工程及擅自改变平时用途的行为依法查处力度。

今年以来,市人防办已为20家企业累计减免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约700万元,共走访各类企业343家,走访居民360户,查看人防工程122处,收集问题35个,解决问题35个。

据介绍,9月18日上午9点18分,我市人防指挥部将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集中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暨演练活动,依次鸣放预先警报信号,空袭警报信号和空袭解除警报信号,各县(市)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