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元宵】今日元宵佳节 春雨相伴万物生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0:18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初春的宣城,红梅绽放,暗香浮动,春雨相伴,生机盎然。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今天6时,市气象台发布短期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今天森林火险等级:1级(没有危险),今天最高气温9度,明晨最低气温7度,今夜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

预计未来三天:2月27日多云,28日多云转小雨,3月1日小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