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佳节 多彩主题活动暖人心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0:37


红红火火中国年,团团圆圆元宵节。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宣城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庆祝佳节。

志愿者为老人们盛上汤圆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汤圆

志愿关爱行动 过“暖心节”

2月24日上午,鳌峰街道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庆祝元宵节活动,该社区的30个特扶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演出,掌声、笑声不断,现场一片欢快喜悦的氛围。志愿者还向大家宣传了春季健康养生知识,分享了有关元宵节的传说和故事。

2月25日,鳌峰街道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元宵送汤圆 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烧开水、下汤圆、摆盘分装,志愿者们自主分工,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感受元宵节喜庆气氛。

2月24日下午,宁国市胡乐镇胡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元宵送温暖 情暖敬老院”活动。志愿者们为敬老院孤寡老人送去汤圆、八宝粥等慰问品,询问老人们近期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锦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乐闹元宵”活动

孩子和家长一起做花灯

诵经典做花灯 过“文化节”

2月22日下午,澄江街道花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巧手做花灯 喜迎元宵节”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生动、耐心地讲解了元宵节的习俗,并教孩子们做花灯。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打开社区准备好的材料包,粘贴、穿绳、安灯……很快,一个个花灯就做好了。

2月24日下午,澄江街道澄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喜乐汇”主题活动。萨克斯独奏,武术二人秀、黄梅戏演唱、模特秀等表演获得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表演中还穿插了垃圾分类理论宣讲和知识问答。活动结束后,社区还组织居民现场包元宵,邻里欢聚一堂,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25日上午,郎溪县建平镇北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妇女儿童活动室,邀请了辖区内15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元宵节主题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且示范了灯笼的制作过程。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使其对民俗传统有所了解,将学与玩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同时,拓展了思维,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2月25日,宁国市仙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诗文朗诵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围绕元宵节来历及内涵等,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故乡的元宵》、《折桂令·元宵》、《生查子·元夕》《 十五夜观灯》等元宵节诗文。

孩子和家长一起猜灯谜

一起玩游戏

猜字谜做游戏 过“欢乐节”

2月25日,宁国市西津街道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趣味闹元宵”主题活动。上午九点半,社区党员中心户、居民代表和未成年人欢聚一堂,玩趣味小游戏踩气球,在“包汤圆、品汤圆”区域,大家围在一起有人和面、有人包煮,俨然一个大家庭,欢声笑语一片。“猜谜语”区域,上百道灯谜塞进气球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个个谜语下穿梭着,格外热闹喜庆。

2月25日上午,西津街道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元宵·猜灯谜”活动。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廉政五个类别,既有娱乐性,又有知识性,吸引了很多辖区居民前来参加。

2月25日中午,宁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开展“迎春闹元宵,亲子猜灯谜”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感知民俗文化的魅力,享受元宵佳节的快乐。活动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亲子猜灯谜活动有序进行。孩子们与家长在花灯下,你一言我一语的推断谜底,十分欢快。(宣城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