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中国节·元宵】妈妈寄来的元宵最美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02-26 11:23

一家团圆是春节最重要的内容。但是,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的湖北武汉,有这样一群不平凡的人,一年前,他们逆行前来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一年后他们响应倡议,在工地过年不回家……从年三十到闹元宵,每到一处工地,都好似到了一场民间“食博会”,天南海北的工友们收到了各地的各种年货,“你看,因为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我刚收到妈妈亲手包的元宵。”

工友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妈妈寄来的亲手包的元宵,最美味!因为这里有家的亲情,这里有乡的味道,这是有团圆的梦想。那家园的温馨,那土地的芳香,那真情的美好,已经悄然成为元宵的馅料,成为最具有独特风味,只属于自己的那份元宵。

妈妈寄来的元宵最美味,不仅有独特的亲情味,更有对孩子的美好期盼。儿行千里母担忧,但是,天下妈妈都知道,放在身边的孩子长不大,孩子只有走出去才能成长,才能强大。雄鹰必须翱翔天空,翅膀才能强硬;小鱼游向海洋,才能身体强大。母亲的亲情是孩子成长的源源不断的滋养,母亲的期盼是孩子走向出彩的护航。元宵节,我们向美好期盼的天下父母致敬。

妈妈寄来的元宵最美味,不仅有独特的家乡味,更有对国家的担当情。坚守岗位,就地过年,这是家的担当,更是国的担当。母亲理解,妈妈懂得。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欧阳修母亲“画荻教子”,他们懂得,孩子是自己的,更是国家的,学好知识,干好工作,为国担当才是好孩子。寄一份亲自包的元宵,是鼓励,是激励,是让孩子安心工作,是让孩子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担当,为国家担当。元宵节,我们向家国情怀的天下父母道一声,谢谢你们!

妈妈寄来的元宵最美味,不仅是元宵节年俗的传承,更有元宵节日文化的创新。天上月圆,人间团圆,桌前元宵圆。元宵节团圆是传统,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的团圆文化不断创新,线上团圆,云端相聚,视频聊天,快递寄托。不要小看母亲与时俱进的思想与意识,孩子是他们的天,为了孩子的美好,他们已经悄然走在了元宵节日文化创新的征程上。千里寄元宵,是情怀,是文化,流动的中国,流动的亲情,让孩子更安心,让我们的元宵文化更精彩。

妈妈寄来的元宵最美味,这是坚守岗位劳动者的最美味,这是亲情文化的最美味,这是牛年元宵节的最美味。

“牛”灯闹元宵,“犇”腾新征程。我们在享受元宵节幸福的时候,我们不要忘记,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向天下父母,说一声“元宵节快乐”,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正是你们的坚守,让我们的元宵节更安然;正是你们的期盼,让我们的元宵节更美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