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锦斌: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当好表率 推动大会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宗禾 吴林红 范孝东 发表时间:03-13 11:49

   


李锦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当好表率 推动大会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王清宪出席

3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工作。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当好表率,推动大会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安徽代表团副团长王清宪、邓向阳、刘惠、谢广祥、王翠凤参加会议,副团长沈素琍主持会议。

李锦斌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安徽代表团组织有力、进展顺利,紧凑高效、安全有序,各位代表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尽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会议各项任务,开出了好效果、好形象、好作风。

李锦斌强调,要带头学习,确保大会精神学深学透。要坚持先学一步,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系统学习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法律。要坚持学深一层,把学习大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大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实践中去,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李锦斌指出,要带头宣传,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要立足岗位抓好宣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人代会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凝聚人心、激发干劲。要深入基层抓好宣传,围绕群众关注的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问题,运用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大会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带头贯彻,力促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在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上担当作为,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纲要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担当作为,常态化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及时将群众呼声和意愿转化为代表议案和建议,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要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上担当作为,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贯彻落实“两法律、一决定”上担当作为,促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积极做好我省涉港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