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清明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9:11

3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2021年清明假期为4月3日至4月5日,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3月20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2021年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同理,3月22日起可购买4月5日的返程车票。

根据往年情况,清明小长假合肥外出的客流多为探亲和出游的中短途客流,前往长三角方向如上海、南京、杭州等地以及省内阜阳、安庆、马鞍山和六安等地的旅客比较多。3月25日,记者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截至记者发稿,清明假期合肥至南京、杭州、武汉的部分列车已显示“候补抢票”状态,但仍有余票,此外合肥前往阜阳、蚌埠等省内城市火车票也较为紧俏。

铁路部门提醒,清明假期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