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反电诈宣传显成效 女子接到“警察”电话立即报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余运杰、王响宁 发表时间:04-18 08:49

宣城新闻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泾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近日,泾县茂林镇一女子接到疑似“警察”的电话后立即报警,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4月13日10时许,泾县茂林镇女子徐某接到一个自称“警察”的打来电话,电话号码为:+67013342463。“警察”在电话中告知徐某,其因涉嫌洗钱违法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现需要徐某配合公安民警调查,同时询问徐某名下办理银行卡信息等情况。按照“剧本”,“警察”一番严丝合缝的表演,当即让徐某懵了。想到公安机关经常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冷静下来后,徐某怀疑其中可能有诈,便立即赶到茂林派出所核实情况。

在茂林派出所,民警告知徐某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切不可轻信。接到此类电话后,不要泄漏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更不能转账,最有效的办法是直接挂断电话。民警现场还向徐某宣传了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的典型案例和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惯用伎俩。

听了民警的介绍,徐某真诚地说:“有你们真警察在,我们心里有底!”(余运杰、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