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三个一”行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4-23 20:45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也是旌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2020-2022)巩固提升年。近日,一场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集中现场宣传活动在县城法治广场举行,着力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开展文明健康始于科普行动。连日来,县卫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相继赴旌阳镇政府、黄山胶囊公司新老厂区、宣城旅游学校等地开展文明健康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宣讲职业健康、吸烟有害健康、应急救护等文明健康科普知识,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行动。各镇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蔡家桥镇重点针对生活垃圾乱丢、建筑垃圾乱放进行专项整治,对河道垃圾和路边杂草进行有效清理,对道路沿线和各处垃圾点堆积的建筑垃圾开展集中清运,同时引导和鼓励农户对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理,激发群众参与的活力。

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行动。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为主题,在县法治广场集中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从而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出一份力。(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