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首歌曲颂党恩”歌曲展播⑧|你从哪里来
来源:市委宣传部、市文联 作者: 发表时间:06-23 06:29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推出“百首歌曲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题材歌曲展播活动。

首批展播歌曲51首,分为三类。第一类是3首含有宣城元素的红色歌曲,如恽代英作词的《宣城第四师范学校校歌》、陈毅执笔的新四军军歌《东进,东进》等;第二类是2首宣城籍音乐家创作的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即《唱支山歌给党听》《接过雷锋的枪》;第三类是46首宣城音乐工作者新创作的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的作品,包括讴歌袁隆平的《碗里有米 心中有你》、讴歌许家朋的《你的名字叫英雄》、讴歌李夏的《你还走在我家乡的路上》、讴歌周会明的《这样的你》等。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让我们以网为媒,以歌声表达祝福!

今日展播的歌曲是《你从哪里来》

【MP3音频】




【乐谱】

【作品及主创人员简介】

《你从哪里来》:选自合唱剧《红色之路》新生篇,歌曲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南湖红船为创作背景,彰显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词作者:王明亮。中共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宣城市首批宣传文化艺术领域拔尖人才。有歌词集《梦想花儿一样》公开发行。

曲作者:侯小声。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艺委会委员,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ACAA全球艺术中心高级专家咨询部部长,亚文联全球民间艺术奖获得者。曾创作大、中、小型声乐与器乐作品四千余首(部)。歌曲代表作《美丽的花环》《上海谣》等。

演唱者:马荣。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宣城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声乐表演和音乐创作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