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连续6年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宣传月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翟永俊 发表时间:07-21 16:15

宣城市连续6年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

宣城新闻网讯 为持续发挥重点普法单位在执法普法和法律服务方面的职能作用,有效提升市民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深入推进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近日,宣城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启动“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自2021年6月初开始,7月初结束,以“普法即生活 生活即普法”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一是积极发挥重点普法单位的职能作用,组织市县两级国家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法治进家庭、路段巡查宪法街头问卷调查、联点共建法治宣传进社区等活动。二是加强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推广。精心制作《初心固 使命传》《学党史 习法治 开新局》等法治动漫、法治讲座视频,编排出皖南花鼓戏《小巷深情》,法治皮影戏《赡养老人理当行》等法治文艺作品,组织各级普法志愿者、法治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法治文艺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活动。三是营造浓厚的法治普法氛围。提高电视、电台、报刊等传统媒体的法治宣传深度,拓展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的法治宣传广度,强化公交车、商场等公众场所的法治宣传密度,加大年度法治巡讲的法治宣传力度,达到“普法为民”的目的。

据悉,“谁执法 谁普法 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已开展六年,仅市直机关就已组织开展入户走访送法进家庭20000余人次,路段巡查送法进商铺2016次,法治主题巡讲活动246场,联点共建送法进社区408次。(翟永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