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特高压电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揭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赵伟 陈梦原 发表时间:12-22 11:06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21日,宣城市特高压电网安全保护工作联勤办公室在广德运检站正式揭牌,标着输电通道安全正式纳入地方公共安全管理范围。

据了解,宣城毗邻江浙,是“西电东送”重要节点。宣广特高压密集通道是全省6个密集通道之一,全长87公里,六线合一,担负着向华东地区供电的重任。

自今年12月1日起,宣城境内全部1816公里超特高压线路管理职责正式调整至国网宣城供电公司。该公司作为超特高压输电线路设备主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会同安徽送变电公司,积极对接宣城市政府、公安局,以成立“联勤办公室”的形式,加强输电通道重大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强化联勤联动和信息共享,紧密依靠公安机关协调处置、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依法打击各类涉电违法行为,进一步遏制破坏电力设施违法活动,维护正常供电秩序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国网宣城市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属地支撑保障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电保办重点,作部署和要求,巩固政企联动工作机制,推动隐患处置工作有效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利用无人机、在线监测等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升大电网精益化运维水平,保障全市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赵伟 陈梦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