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电”力十足!31项重点工程开工续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1:27

今年以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电网协调发展建设,不断深化电网精益化运维,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力先行,注入强劲发展动能

2023年,宣城供电计划开工、续建35千伏及以上重点工程31项,线路长度516公里,变电容量206万千伏安;计划投产14项,投产线路314公里,变电容量80万千伏安。

为加强电网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国网宣城供电公司通过倒排计划并对重点工程制定“周计划”“周管控”动态工作模式,确保迎峰度夏工程赶在夏季高温大负荷前投产。

精益运维,扛牢电力供保责任

2022年4月,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超特高压密集通道“两个纳入”(将特高压密集通道纳入地方公共安全管理范畴、纳入社会治安综合管理责任考核范畴)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大电网安全。

在技术革新方面,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全面应用网格化自主巡检无人机、在线监测平台、人机协同巡检模式、一键顺控、固定式融冰等新技术、新应用,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融入电网建设。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境内3025基铁塔逐基可视化。

去年,宣城供电建成全业务核心班组60个,覆盖率65.9%;自主实施技改大修项目110项,比重同比提升55.8%。2022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治理频停配网线路105条,故障停运时户数较治理前同比下降86%,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开发“电力大数据助力高温预警突发事件应对分析”“安全监管+电力大数据”等大数据产品。随着电力大数据接入我市“城市大脑”平台,可以对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辅助研判,从而更好地服务市政府科学精准施策。2022年投运全网首家基于营销2.0和i国网的古泉数字化示范供电。

倾情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园区赋能、为企业解忧,是宣城供电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宣城供电通过强化政企协同、降低办电成本、升级服务平台等方式,提升了宣城电网的服务能力。与此同时,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获得电力”优化提升政策措施,方便用户及时全面了解“获得电力”相关举措和成效。

目前,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均已对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用户实现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累计投资建设电力接入工程项目13项,投入资金2800万元;地方政府全额投资建设项目11项,资金1533.48万元;政府和供电企业共建项目2项,投入资金1266.58万元。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2022年全年完成外线接入工程投资480余万元,宣城万里纸业35千伏外线接入工程被省政府办公厅推选为典型做法。2023年以来,宣城供电新装小微企业72户,全部实现低压接入及“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将更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落到了实处、落到了细处。

【责任编辑:鲁建东】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