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世超:“保供电,我们一直都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08 10:00

每到节假日,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建平中心供电所所长助理李世超心里都不觉得轻松。这个“五一”假期,他也不例外。除了做好日常值班各项工作外,即便不在岗位上,他也时刻关注着辖区供电的一举一动。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也是李世超值班的日子,一大早他就赶到了单位。“‘五一’假期不比平常,值班时要更谨慎。”他说,在受理基本业务办理基础上,自己还要应对抢修任务。“只要有用电需求,我们都要第一时间处理。”

事实上,自今年开春以来,李世超和同事们就没闲着。当前正处于采茶旺季、春耕春灌等交织的特殊时间节点,季节性用电负荷也随之迎来了“小高峰”。为确保春季辖区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连日来,他和同事们一次次前往街道、社区以及茶农和农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宣传工作。

工作中,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节电案例,并向城乡居民介绍阶梯电价政策及其安全用电知识,传授节约用电小窍门、错峰用电小技巧,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引导广大用电客户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人人节约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世超是位年轻的“老供电人”。早在2016年,他就进入了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工作,跟在老师傅后面学习业务,很快便从“小白”成长为“能手”。去年11月,他来到建平中心供电所,与村民的距离更近了,日常的事务也更忙了。

春耕备耕期间,他经常和同事们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向农户们宣传最新用电政策与安全用电常识,上门了解用电需求,检查春耕电力供应和设备用电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为保障‘五一’期间电力设备平稳运行,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五一’期间保电方案及措施,与所辖电力调度系统相互配合、严格执行,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守护供电‘动脉’。”李世超说。

节假日值班,对李世超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他说起了以前值班时遇到的一个事情。那是下午4点多,他接到了一起抢修任务的电话,电话那头说“一个台区的变压器故障损坏了”。放下电话后,他紧急联系抢修队伍,并协调了全新的变压器,直到当天晚上11点左右才恢复供电。“期间我们还要做好居民工作,向他们解释停电的原因。”他说。

尽管忙碌,但李世超直言“这都是应该做的”。他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是万家团聚的日子,虽然自己不能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不过能够在岗位为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假期提供保障,自己感到很光荣、很满足!

【责任编辑:鲁建东】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