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节约用电倡议书
来源:国网宣城供电公司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16:58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工商业用户,广大市民朋友:

今夏,我市电网用电负荷存在一定缺口,电力保供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全社会节约用电,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和电网运行安全,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现倡议如下: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电

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办公场所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下班时应确认空调、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均处于关闭状态;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适当减少照明灯具数量和功率;办公室、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或上下两层楼时尽量走楼梯。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全市各工业企业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通过错峰生产、轮休停产、调班运营、提前备货等方式,优化调整生产计划,避免设备空载运行;在电力供应紧张时,积极参与需求侧响应,主动减少用电。同时,加强节能技术改造,大力推广使用节电节能新技术、新产品,逐步淘汰高耗电的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

鼓励大型商场、酒店宾馆、餐厅饭店、写字楼、公共交通等场所,严格参照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减少不必要的商业灯光秀,合理压减广告灯、景观灯等亮灯数量、时长和区域。

四、景观照明控制用电

科学合理做好全市景观照明、光亮工程、霓红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的启闭管理,提倡优先采用节能LED灯和推广应用智能照明系统,适当减少光亮工程照明亮度、关闭光亮负荷或推迟照明启动时间,力争全面减少电力浪费。

五、居民用户节约用电

鼓励广大居民客户积极参与网上国网“e起节电”专项活动,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主动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夏季将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养成人走灯关的好习惯,电器停止使用后切断电源,减少电器待机消耗;鼓励居民用户办理分时用电,居民充电桩用户尽量在夜间用电低谷期(22:00—次日8:00)对电动汽车进行充电,避开电网用电高峰时段。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宣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