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安置救助有办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08:53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近日来,绩溪县积极开展防台防汛工作,人员转移安置压力倍增。为做好人员安置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激发群众斗志,在绩溪县家朋乡集中安置点内悬挂起了鲜艳的党旗,两个由乡村党员干部、安置党员群众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在党旗的庄严见证下迅速成立。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支部成员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前作出承诺:“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砥砺拼搏,全力做好安置救助工作。”全体党员勠力同心,从基础物资保障到文化活动,真真正正让转移群众住得舒心、住得安心、住得开心。

后勤保障,让群众住得舒心

家朋学校临时安置点是家朋规模最大的集中安置点,除万莲水村外其余7个村的转移群众都将安置到这里,怎样给群众搭建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是个难题。家朋集中安置点临时党支部群策群力,根据党员自身优势,合理分工,有的负责物资准备采购,有的负责环境打扫,有的负责场所布置。在党员们的互相协作下,一个舒适宽敞的集中安置点就出来了。

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布置集中安置点。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舒适宽敞的集中安置点。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全保障,让群众住得安心

为保障转移群众的人身安全、健康安全,家朋集中安置点临时党支部组建了一支由民警、医生构成的安全保障队,万莲水莲坑集中安置点临时党支部设立了专门的先锋岗、服务岗,建立巡逻巡防制度,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定时进行健康检测,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换群众一个安心觉。

组织群众观看红色影片。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年轻党员干部为小朋友讲故事。绩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暖心服务,让群众住得开心

考虑到长时间滞留,群众易产生消极情绪,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群众,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党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带进安置点,通过“三言两语说党史”“其乐融融看电影”等活动,以诙谐有趣的形式,将党的历史、英雄的故事说给群众听。除此之外,他们给小朋友讲故事,带大朋友跳广场舞,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安抚群众情绪,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激发重建斗志。(家朋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