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外贸进出口“四点发力”实现高位增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09:00

1-7月,我市进出口总值15.1亿美元,同比增长52.8%,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4.8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增幅分列全省第7位、第4位,增幅在全省位次较上月提升4位。其中,7月当月实现进出口2.1亿美元,已连续5个单月实现2亿美元以上的增长。

龙头企业带动强。1-7月全市进出口额达300万以上企业近100家,超千万企业30余家。全市进出口龙头企业均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广信农化、中鼎密封件、强邦印刷等企业同比增长超90%、80%、200%。

主体培育后劲足。认真落实市县联动主体培育机制,推动我市进出口企业育新扩面。1-7月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数600多家,新增实绩企业数近70家,实现进出口额超4000万美元。

产业集聚优势显。目前我市有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4个,基地数与合肥市并列全省第1位,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带动我市招商引资和进出口量的扩张。如宣州区已积极引入浙江和广东等近20家卫浴及配套企业入驻,宁国市依靠汽车零部件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近60%。

进口短板逐改善。1-7月我市进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91.5%,进口增幅位列全省第3位,其中7月当月实现进口2000万美元,同比增长84.3%。以龙华电子、立讯精密、华腾乳胶为代表的企业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