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蔡启军 张晓旭 发表时间:08-23 14:47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宁国市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

8月20日上午8点多钟,记者在市人民医院西区接种点看到,接种人员携带身份证,在等候区排起了长队,尽管接种人数多、任务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相关信息,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疫苗接种后,要求接种人员在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后方可离开。

自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以来,各地局部疫情散发已成常态。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表示,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必须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只有通过接种疫苗,在人体内形成对病毒的免疫力,才能最终形成全民免疫屏障,才能更好地阻断疫情传播,从而降低重症的发生率和病死率。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人民医院已接种疫苗9万余剂次,尚未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少数市民在接种后会出现短暂的肿、胀、痒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所以疫苗接种是安全的,建议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到市各接种点参加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