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力培育“徽菜师傅” 叫响特色劳务品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9-16 10:54

宣城新闻网讯 “我一直在酒店行业从业,但一直没有厨师证。如果这次培训考核合格,我就能正式取得‘厨师证’,成为一名有资格的真正厨师!” 9月14日,在绩溪县“徽菜师傅”(金徽厨)暨“十乡百碗千店万厨”工程技能提升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周明锋一边小心翼翼地将他精心制作的菜品送到评委面前,一边兴奋地充满了期待。

无厨不宗“绩”。安徽绩溪县是“中国徽菜之乡”,也是“中国厨师之乡”。全县18万人口中,约十分之一的人在全国各地从事厨师工作,无论是行业口碑还是人员分布,绩溪徽厨,都是餐饮行业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今年来,绩溪县为了推进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该县人社部门立足县情,以打造“徽菜师傅”特色劳务品牌为抓手,大力实施“徽菜师傅”(金徽厨)培育工程,助力打响“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徽菜之乡”产业、文化品牌。

“徽菜师傅”培育工程,旨在加大徽厨人才培养,传承千年徽味,不断增强传承保护力度。培训主要依托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徽顺酒店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平台技术人才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通过烹饪技艺提升、厨艺交流、岗位练兵,规范经典徽菜制作标准,全方位免费培训农家乐、饭店餐饮业等从业人员,并对培训合格学员颁发中式烹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不断提高徽厨徽菜烹饪技能水平。在些基础上,加大校企双制联合培养“徽菜师傅”力度,借助现在技术力量同步完善“徽菜师傅”相关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多层次评价体系,进一步扩大“徽菜师傅”培训覆盖面,为创业就业“扩容”,为稳定就业“领航”。

“通过打造徽厨劳务品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而逐步实现产业发展有优势、技能提升有途径、就业创业有门路、居民增收有保障,有助于为促进经济强、百姓福、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绩溪’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绩溪县人社局局长程晓明说。

据悉,今年绩溪县的目标是培育500名“徽菜师傅”,目前已举办两期,培训了120多名“徽菜师傅”。(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