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扎实践行“两个坚持” 奋力实现“两个更大”
来源:2021年8月19日《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09:49

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

——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不论时光如何轮转,总有一些光荣时刻,永远铭记在每个人心中!

2020年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调研,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这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把安徽与长三角、与全国紧密联系起来,明确提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科学阐明了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美好安徽、怎样建设美好安徽”的重大课题,为我们加快建设美好安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系统的方法路径。安徽发展的历史方位更加清晰,安徽发展的战略定位更加精准,安徽发展的目标指向更加明确。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在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贯彻的基础上,安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提出了学习贯彻的总体思路、原则要求、目标定位、重点任务,谋划了一批既有现实操作性又有全局带动性的重大举措,吹响了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的嘹亮号角。新时代安徽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

今天的安徽,综合实力强、经济结构优、质量效益好、人民幸福感高,是安徽发展史上成色最足的时期之一;今天的安徽,发展势能强劲澎湃,发展特色充分彰显,发展气质实现嬗变,整体形象大幅改善,是安徽发展史上位势影响最凸显的时期之一;今天的安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分享了很多过去想获得而没有获得的红利,跨上了许多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台阶,是安徽发展史上办成大事要事最多的时期之一;今天的安徽,理论武装凝心聚魂,整饬作风激浊扬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省上下正气充盈,是安徽发展史上政治生态最清明的时期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落地转化。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才能书写扎实践行“两个坚持”的新篇章,展示奋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新成果,绘就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图景。

坚定不移强化“两个坚持”,乘势而上实现“两个更大”。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是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战略落子,构成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四梁八柱”。我们要遵循“两个坚持”的原则和要求,锚定“两个更大”的定位和目标,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要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聚力打造“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升级版,扩容升级科技创新攻坚计划,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应用体系,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坚定不移抢占产业制高点,重点培育壮大十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速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坚定不移释放改革新红利,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充分发挥安徽自贸试验区先导作用,积极发挥安徽链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关键枢纽作用,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定不移提高发展含绿量,认真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实施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加快建设长三角“白菜心”、巢湖“最好名片”,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纲领、总方针、总遵循。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交出一份不负总书记关怀厚爱和殷殷嘱托的“安徽答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