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多样宣传倡导节能降碳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8-28 09:44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增强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自觉性,形成良好的节能氛围,绩溪县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

节能宣传期间,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和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向全县机关单位发出了“低碳生活我先行”倡议,从7个方面倡导做节能降碳的表率:一是争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倡导行政办公中心工作人员、办事人员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上班下班尽可能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等出行方式,减少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进入行政办公中心机动车不做长时间怠速停车。二是推行绿色办公、“无纸化”办公,不开长明灯,人走关机,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三是开会自带水杯,不使用一次性纸杯;四是树立珍惜粮食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五是做到自备购物袋,自觉抵制一次性用品;六是养成一水多用、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七是提升“互联网+环保”行动,主动在蚂蚁森林“养”大一颗颗树,自觉成为地球卫士。通过7个表率,在全县加快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同时,还通过各机关单位内显示屏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及节能公益短片,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带头节约意识,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参与,进一步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低碳做出积极贡献。(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