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首届烹饪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08:44

9月27日,我市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皖厨宣味·徽菜名城”首届烹饪技能大赛在鸿越国际酒店拉开序幕。

早上六点多钟,来自各个县市区的参赛选手便汇聚在酒店大厅,准备着比赛所需要的各种物资,有的选手已经在后厨间开始筹备参赛作品,忙碌的氛围笼罩着整个酒店。

不一会儿,一道道造型各异、颜色鲜艳的徽菜便被呈至酒店大厅评委席,金灿灿的奶皇酥、汤汁鲜浓的香芋扣肉、精致小巧的金秋蟹王花……各式徽菜让人眼花缭乱,空气中弥漫的菜香刺激着人们的嗅觉,只见评委们对端上桌的每一道菜都要先观察其外形,摆盘、刀工都会影响打分,之后再品尝菜的味道,并现场打分亮牌。

“我是6号选手,今天现场制作一热一冷两个徽菜,热菜做的是黑猪肉烧萝卜,冷拼是我自己设计的‘迎客松’,寓意喜迎国庆的到来。”来自宣城文苑度假酒店的选手李伟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着他的参赛作品。

在一众徽菜中,记者看到一棵造型独特的“荷花树”,这是来自郎溪县皖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俞先芳的作品,据悉,俞先芳是一名中式面点师,今年54岁,已有20多年的从业经验,此次其参赛的“荷花树”原材料是面粉,通过发酵、手工和面制作成口感酥脆的一朵朵“小荷花”,不仅造型优美,味道也十分不错。

“来参加比赛当然希望自己能收获不错的名次,打开知名度,但更重要的是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示了自己,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选手,大家一起交流才能碰撞出更多的创作火花!”俞先芳表示。

据悉,此次烹饪技能大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工商联、总工会、商务局协办,市酒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是我市举办的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汇集了各个县市区共82名参赛选手,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表现优异的选手不仅有物质奖励,还能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皖厨工程”有效实施,并结合宣城的特定区位、特色饮食文化、特殊技艺传承,不仅能在皖厨技能人才评价、选拔激励等方面具有引领示范作用,还能着力打造“皖厨宣味·徽菜名城”美食文化品牌,引导城乡劳动者通过掌握“一技之长”,成为“皖厨宣味”师傅,实现更好就业创业。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德市老四川大酒店的杨仕宝获得中式面点组一等奖,来自绩溪聚和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汪志国获得中式烹调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