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岗位上的党代表 (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01 04:05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市第五次党代会结束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立刻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345”要求,切实担负起“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重大使命,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而努力奋斗。

市党代表、泾县桃花潭镇党委书记黄凰回到镇里后便忙个不停,第一时间召集镇干部传达会议精神,和大家交流参会心得。

对于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黄凰深受启发。她对于盘活桃花潭镇的旅游资源,已经有了初步谋划:该镇将围绕桃査路、溪桃路两条美丽公路进行连线打造,将査济、桃花潭、厚岸、南冲、宝峰、水口、桃花渡、新民、包村、合溪10个村的旅游资源连点成线,构筑以査济为代表的传统古村落区、以桃花潭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区、以王稼祥故居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区、以绿林谷和宝峰岩为代表的休闲游玩区。

“不能光吃‘旅游饭’,还得想想如何全面发展。”黄凰告诉记者,桃花潭镇接下来将灵活探索“村集体+公司”的运营模式,在村里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同时,大力培养乡土人才,特别是致富带头人和技能型人才,培育一批乡村振兴的乡贤队伍,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市党代表、宣城日报社记者李菡在市党代会结束后,立即投入到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宣传报道中。她介绍,市党代会期间,宣城日报推出了“五年·五章”系列特稿,与人民网安徽频道、聊时局联合出品了“宣城+”融媒体系列报道,策划制作了一批新媒体产品,为盛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圆满完成党代会宣传各项任务之后,我们一仗接着一仗打,现在要把文旅节浓墨重彩宣传好。”

9月27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已深入文旅节现场,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全面报道文旅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全方位、立体式呈现“文房四宝·红韵宣城”的特色主题,充分展示“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内涵和魅力。李菡表示,作为新闻战线的党代表,既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把“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的主题学深悟透,更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工作,通过专题策划在全媒体平台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好、把大会报告解读好、把美好蓝图描绘好,也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345”要求,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贡献力量。

“围绕打造五个‘新高地’,我们该怎么做?”党代会一结束,市党代表、宣州区林业工作者吴蒙便立刻和同事们聚在一起,传达大会精神,谋划下一步工作措施。听着吴蒙的讲述,同事们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只要大家凝心聚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目标一定能实现!”

我市是全国6个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个林业综合改革发展试点市。吴蒙表示,接下来和同事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为林农和经营主体做好服务工作。(记者 刘畅 余健 徐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