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直各单位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宣城市直党建 作者: 发表时间:10-01 09:24



市委统战部

9月2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宣城实际,持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支持民族乡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扎实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鼓励引导我市统一战线成员为实现“三个确保”“四个提升”和“五个新高地”目标建言献策,支持他们立足自身岗位、服务发展大局;要把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和统战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守正创新。三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认真谋划组织赴联点共建社区开展义诊活动,真正做到以“小切口”帮助群众办好实事,以“微活动”把实事办在群众身边,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实事项目精准度。同时,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补齐短板不足,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市教体局

9月28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化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推动全市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 



市人社局

9月28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明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提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重点抓好市委和市纪委“两个工作报告”学思践行,时刻牢记“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奋斗目标,时刻保持“争”的精神,在思维视野上“争一流”、工作标准上“争精品”、精神状态上“争口气”。二要锚定发展坐标抓落实。深入对标党代会提出的“345”目标任务,及时细化“时间表”,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积极争当“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人社排头兵。着力做好就业创业“优先”文章,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体系,营造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着力做好社会保障“惠民”文章。持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加强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保体系;着力做好人事人才“招引”文章,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工程,不断优化整合人才政策,构建“多链协同”的全生命周期的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营造“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人才环境;着力做好劳动关系“和谐”文章。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完善劳动监察和仲裁体制机制,持续加强农民工权益保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三要下定奋斗决心促实干。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树牢为民情怀,持续深化人社行风建设,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锻造硬核人社铁军,为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市委党校

9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常务副校长黄虹宁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落实到党校工作各方面。一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通过支部党小组学习、学员主题研讨会等形式在教职工和学员中掀起广泛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高水平做好市委书记来校与学员座谈组织工作。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在全体教职工、学员中形成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围绕落实党代会精神展现党校新作为。进一步优化教研工作布局,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围绕落实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新路径,发挥人才、理论、智库优势,开展专题教学科研工作,推出一批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教学专题、科研咨政成果。三要以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提高办学质量,开拓党校工作新局面。深入落实党代会报告关于“充分用好我市红色资源,大力推进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高水平打造新四军精神干部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要求,围绕“全国有特色、全省创一流”党校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创新,通过市县党校一体化建设,充分整合资源,把宣城文化资源优势、干部教育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用好党校对外合作交流平台,为宣城发展贡献党校智慧力量。


   来源|市直有关单位供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