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开展“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微宣讲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1:55

大学习 大宣讲 大宣传

宣州区举行“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微宣讲活动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大宣讲活动,10月19日上午,宣州区举办“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微宣讲活动。政务中心礼堂内,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来自全区各地的“理响宣州”宣讲员们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抒发“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的澎湃斗志,展现“打造新高地 争当排头兵”的坚定信心。

打造集聚发展的现代产业新高地——来自宣州区洪林镇的宣讲员李航从一个“区”、一件“事”带我们领略了洪林镇的农业改革历程与发展前景。1979年洪林公社鸽子山大队吴西生产队的庄稼汉们敢为人先,实行分田到户,自此一场历史性变革拉开帷幕。而改革开放后,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正是宣州农业改革的缩影。改革的快捷键一旦按下,发展的加速度便不会止步,如今,洪林农业示范区化茧成蝶、展翅腾飞,一幅花果丰、百姓福、乡村美的农业振兴画卷正在洪林大地展开。

打造活力迸发的改革开放新高地——巷口桥村一个典型的城乡接合部,来自宣城高新区的宣讲员赵振华曾经担任巷口桥村第一书记,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巷口桥村连续五年实现分红的蝶变之路。通过赵振华的宣讲,让我们深刻了认识、提高了站位,进一步解放了思想,让改革的信心倍增,动力更足。

打造互促共进的城乡融合新高地——位于杨柳镇的兴洋村在2015年以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足10万元,如今,在坚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下,2021年有望突破50万元。“理响宣州”宣讲员袁梦婷是一名基层选调生,她带着大家走进了兴洋村乡村振兴道路。全村走“资源利用型”道路,流转土地3475亩,成立烟叶、果蔬种植等项目,让当地村民笑容多了、荷包鼓了。

打造示范标杆的生态文明新高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日益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宣讲员童曼讲述了溪口镇十八弯景区、水东大景区依托自然禀赋打造绿色康养、文旅融合等项目,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历程。

打造文明和谐的民生幸福新高地——从“六五”到“七五”再到“八五”普法,法治宣传一直在路上。来自宣州区养贤司法所的邓玉婷,曾经处理过八旬老人赡养的纠纷问题,她以案说法,宣讲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意义。

微宣讲历时三个多小时,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宣州将持续推进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宣州大地落地生根。(孙梦颖 郭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