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管家”节前问诊 优质电迎八方客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梦原 余小祥 发表时间:10-04 15:50

笄山于群山之中,一峰独秀。远远望去山色青翠而连绵不断,竹子随风摇曳,荡漾层层的绿浪,宛如精美的绿丝带环绕山间。9月28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前往广德卢村乡笄山风景区开展国庆长假前安全用电专项隐患排查行动,对景区内的农家乐、民宿等挨家挨户了解旅游旺季用电需求,根据特色旅游项目向客户用电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建议。

9月28日,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卢村乡江府农庄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余小祥摄)

“你们长假前来检查一下我就放心了,有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我就放心大胆的‘开干’了,国庆假期基本上全都预定满了,平均每天要接待游客150人,我已经订购了大量食材,为八方游客送上独特的江南美食!”国庆临近,卢村乡笄山景区农家乐订单火爆,江府农庄负责人江虎说道。

9月28日,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卢村乡江府农庄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

卢村乡位于广德市东南部,地处皖浙苏三省交汇处,该乡也是广德市南部山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生态乡之一,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等荣誉称号。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奠定了卢村乡发展全域旅游的稳固基础。在乡村振兴的这盘大棋中卢村乡把乡村旅游作为重点,当地农村民结合广阔的旅游景区资源,创办农家乐及民宿共40余家,日餐饮接待量达3000人次,住宿400人次。

9月28日,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卢村乡江府农庄为客户检查用电设备。

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笄山村依托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及省级美好乡村建设点为契机,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笄山竹海旅游风景区,让旅游发展走上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而这离不开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卢村乡党委副书记赵亮表示。近年来,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结合美丽乡村的总体规划,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沟通,详细了解用电需求,根据景区实际用电情况,科学规划电网升级改造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符合卢村乡特色的坚强电网。同时,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大力挖掘清洁能源,因地制宜开展电气化改造,推广全电景区、全电民宿,实现全省首个电动汽车乡镇全覆盖,将乡村旅游与绿色用能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景区供电保障能力。

9月28日,宣城广德供电公司员工在卢村乡江府农庄与村名一起挂上红灯笼迎国庆。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已对人流量密集场所、景区开展节前用电安全检查30处,协助客户排查整改隐患5处。在国庆期间,该公司将加强负荷预测和值班人员配置,制定应急预案,畅通与客户的信息交流,确保广大电力客户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程梦原 余小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