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城市知多少②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9:02

2.您知道宣城正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吗?

①不知道    ②说不清    知道

注释:

宣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公筷公勺行动。

一是精心部署。建立文明办、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合推进机制。召开“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推进会,向市区3423家餐饮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修订《市民文明手册》,明确公筷公勺标准。市餐饮协会完善“公筷公勺”行业规范,100人以上就餐的287家餐饮店公筷公勺配备率100%。

二是广泛宣传。发布“公筷公勺”原创公益广告13幅,市区900多个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408个公交站台、430个生活小区常态宣传。印发“公筷公勺”宣传纸盒、无纺布袋2.8万余份,全市1.2万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全覆盖。市餐饮协会举办14场专题活动推广。

三是强力推进。确定10家餐饮企业和15家食堂为试点单位,敬亭美食街为试点示范街。将公筷公勺落实情况纳入文明单位动态考核,与政务接待定点就餐挂钩。把餐饮服务单位的公筷公勺配备情况纳入到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开展督查14次。目前,餐桌摆放公筷公勺已逐渐成为我市大小餐馆标配,市民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深入人心,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就餐习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