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城市知多少⑧
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09:39

8.您知道现在正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吗?

①知道   ②说不清    ③不知道


近年来,宣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积极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一是突出主题宣传。利用世界环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国低碳日等主题日,进学校、社区、企业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活动120余场,提升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

二是突出资源节约。开展抵制生活浪费行动,张贴节约水电提示标贴5万余个。空调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人走关灯,一水多用,节约用纸,按需点餐不浪费逐渐成为市民自觉习惯。

三是突出低碳出行。倡导较短路途步行,鼓励购买新能源车辆。市区投入5600万添置152辆新能源公交车,设置公交专用车道30公里,投放8000辆共享单车,让市民低碳绿色出行有选择。

四是突出绿色消费。全市公共机构带头落实“禁塑”行动倡议,市民逐渐接受优先选择绿色产品,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雷锋超市”收集市民闲置衣物1300吨,捐赠困难群众7万件,转换爱心基金40余万元。

五是突出垃圾分类。2020年5月1日,《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以来,市建成区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澄江街道辖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其他街道分类试点小区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