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城市知多少(十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7 11:12

18.您和您的家人认为中小学校是否存在“教师课上不讲课后补习讲”的现象?

①不存在 ②存在 ③不知道

今年,宣城市聚焦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突出问题,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为期9个月的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今年秋季开学,全市已实现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目前主要形式为作业辅导、教师答疑和艺术体育、科普、劳动实践、社团活动等服务项目,严禁集中教学。全市学生参与率94.51%,教师参与率92.91%,家长普遍欢迎。今年暑期开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通报5所占用休息日开展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中秋、国庆期间,全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秋”假期共排查185所培训机构,未发现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国庆”假期全市教育行政部门派出358人次对271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多轮现场突击检查,其中244 所关门,未发现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