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团结就是力量! 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拔河比赛开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08:20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拔河的绳子“唰”一声瞬间绷直,赛场上参加拔河比赛的队员们力拔千钧,赛场旁不断响起观众的加油和欢呼声。10月17日上午,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拔河比赛在市六中田径场开赛。

10月17日是比赛的第一天,各参赛队伍早早便来到了赛场,比赛开始前,很多队伍都在反复强调着比赛的技巧和细节。“一会儿大家就跟着场边的口号,保持节奏往后拉。”“一定要稳住了!半蹲着,把重心放低!”

裁判员一声令下,参加第一场比赛的两队队员迅速站好位置,调整好姿态准备一决高下。粗壮的麻绳在手中拉紧,发出了“滋溜”的摩擦声,紧张的气氛陡然升腾。随着比赛开始的哨响,加油声呐喊声立即响彻赛场,参赛队员们一个个铆足了劲往后拉,将比赛的气氛瞬间推向高潮。比赛双方或立现输赢,或僵持不下,引得场边观众阵阵欢呼。

“能参加比赛很开心,这次我特意从郎溪赶回来参加比赛。”市烟草专卖局拔河队队员龚英豹是队伍里的“种子选手”,除了常年健身,他还参加过拔河方面的技能集训。他说,拔河是一项强调团队合作的运动,拔河比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让同事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

“今年参赛的拔河队伍,无论是拔河技巧还是人员选择都比往年要强。”拔河比赛裁判长凌平告诉记者,今年拔河比赛报名非常踊跃和积极,参赛队伍数量也比上届多了近10支,这反映了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提高了市民对健身和健康的重视,也带动了市民体质和健康水平的稳步提升。(记者 余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