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情暖重阳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张 雪 发表时间:10-15 07:08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0月14日重阳节这天,旌德县妇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天润发超市、心和社工巾帼志愿者赴云乐镇开展“情暖重阳节 致敬最可爱的人”慰问活动,将温暖送到范培和、华木生、吴运发等一批退役老兵和困难老人家中。

与范培和一家合影

在范培和的家里,慰问人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并送上大米、油、奶粉和水果等慰问物资,叮嘱他保重身体。同时大家与老人亲切交谈中获悉,老人是烈士子女,他告诉志愿者,皖南革命斗争中牺牲在云乐镇的吕辉烈士(曾任泾旌宁宣县委副书记)就曾在他家居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候他才6岁,依稀记得他们为了跟敌人打游击战常常早上出去时穿着干净,晚上回来时就一身泥土了。

慰问人员携带慰问品

退役老兵华木生是一名在乡复员军人,1950年~1952年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慰问人员上门看望慰问时得知华老目前独自在家居住,大家特意准备了食材,帮华老做一顿丰富的午餐,并陪老人共度节日。餐桌上,华老讲述了自己当年为保家卫国而远赴朝鲜,在朝鲜战场同战友生死共患难的感人故事。讲到激动的时候,老人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泪,慰问组一行也感动不已。

帮助华木生炒菜

此次活动共慰问了12户退役老兵和困难老人,旌德爱心商家为每户家庭都送了米、油、奶粉、桃酥、苹果和藕粉,不仅传递了社会爱心,让退役老兵和困难老人感受到关心和温暖,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张 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