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美这五年】安徽益佳通:创新绿色发展 勇做能源先锋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09:47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胡晓萌):“看,这就是电动叉车,一点噪音没有。”10月11日,在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佳通”),公司副总经理杨云求指着电动叉车向到访的媒体记者们介绍道,“30多度电可以不间断使用七八个小时,节能又环保”。

10月11日,参加“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的第四小分队来到位于宣城经开区的益佳通,参观生产车间,了解公司发展成就。

【皖美这五年】安徽益佳通:创新绿色发展 做能源先锋_fororder_图片6

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线 摄影 许梦宇

据了解,益佳通成立于2016年1月,由深圳市益佳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锂离子电池(组)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电池管理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

【皖美这五年】安徽益佳通:创新绿色发展 做能源先锋_fororder_图片7

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云求(前排左二)向记者展示电池包 摄影 许梦宇

谈及益佳通选择落地宣城的原因,杨云求直言宣城经开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2016年选址时,我们前期做过营商环境的调研,经开区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车间厂房都是按照我们的设计要求进行定制的。”此外,公司的原材料主要来源于长三角地区,宣城的区位优势也是重要因素。

自成立以来,益佳通迅速发展,为宣城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益佳通目前申请专利138项,授权专利近60项,其中发明专利10余项。2020年产值为3.18亿元,税收386万元,2021年1月-9月份产值接近4个亿。

取得成绩的背后,源于益佳通不断创新发展。“它的特点在于更高的集成化、更高的性价比以及更高的适用性。在性能上也能满足各类型叉车的使用,更加安全、高效。”在生产车间,杨云求特别向记者介绍了益佳通自主研发的一款叉车专用锂电池,该产品不仅优化了工艺方式、增加了电池产品的体积利用率,还提高了生产效率。

“今年预计产值能达到6个亿,明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10个亿。”谈及发展规划,杨云求表示益佳通将继续做能源先锋,坚持绿色发展,逐步向以推土机、挖掘机、升降机、重型卡车为主的重型机械方面布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