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最新!安徽16市目标定位!
来源:新安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28 16:44

10月28日上午,全省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郑栅洁同志代表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 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在“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部分,提到要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其中指出:

·支持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争创国家中心城市

·支持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支持阜阳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

·支持蚌埠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

·支持安庆建设联动长三角与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

·支持滁州、马鞍山、宣城、铜陵、池州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支持宿州、亳州、六安打造省际毗邻区域中心城市

·支持淮南、淮北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支持黄山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报告还指出,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有序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着力推进中小城市建设。加强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提档升级县城公共服务设施,建成一批经济强镇,规范健康发展特色小镇。支持县域发展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一批制造强县、农业强县、商贸强县、文旅强县。建立争先进位、创新创优激励机制,推动更多县(市)跻身全国百强县、更多区跻身全国百强区。

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