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广大党员干部:实干踏新程 奋楫勇争先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9 18:15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安徽省广大党员干部:实干踏新程 奋楫勇争先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实干笃行,迅速投身到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中。

强化责任感 永葆进取心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省党代表、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政治处主任鲍志斌一回到工作岗位,就积极向同事们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省委一次全会精神。 “省党代会描绘了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坚持干在前做在前,带头推动省委部署落实落地。 ”鲍志斌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一心为公、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以时刻在岗、时刻在状态的精神面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就要牢记职责使命,服务好群众、护一方平安,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省委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号召。 ”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 “我们将按照省党代会要求,拉高标杆创一流,坚决打破小进即满、安于现状的自得心态,树立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强化走在前列的进取意识,努力干出扬长补短、后来居上的优异业绩。 ”省党代表、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介绍,当前宁国正在积极开展“全国争先进、安徽争一流、全市争第一”促“三争”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紧扣‘三争’目标,结合省党代会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实现进一步争先进位。 ”

干出更好成绩,需要练就更强本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提出了新要求,单靠过去的经验和已有的知识显然是不行的。”省党代表、霍邱县宋店镇南四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韩庆玲表示,勤于学习强本领,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履行职责的专业化能力和素养,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作为基层党代表,我要把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苦练内功、提升本领,保持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干出更多实绩、取得更好成绩。 ”

当好“孺子牛”真心赢民心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办好社区居民身边的小事、琐事和难事。 ”认真学习了省委报告后,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朝阳社区党委书记韩杨对未来进一步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韩杨介绍,当前,朝阳社区正在推进“周末议事厅”工作,由社区党委牵头,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以及居民共同参与。“我们会积极调动居民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努力打造和谐社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基层党员干部身处群众工作一线,是推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主心骨”。南陵县许镇镇党委书记吴宗高表示,要对标对表省党代会要求,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紧紧扎根基层一线,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今后,我们将围绕促进共同富裕这个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扬‘孺子牛’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 ”

用真心赢得民心,要及时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说,全省信访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十一届省委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四下基层”要求,倡导“三不三个推定”信访接待工作法,建立领导干部亲拆、快批、速办群众来信工作机制,动态跟进、定期通报办理情况,形成工作闭环,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从严优作风 实干谱新篇

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实干。

“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际成效。”省党代表、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表示,要按照省党代会要求,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省党代会精神在本地本单位的贯彻落实,做到学深悟透、领会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锚定目标,奋力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当排头兵,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抢的劲头、拼的勇气,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必须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强化标杆意识,以‘三严三实’的标准狠抓工作落实。”省党代表、枞阳县委书记杨如松表示,要按照省党代会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实干为先,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敢于较真碰硬、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实践中展现过硬作风和本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只有认认真真干、扎扎实实做,才能奋力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秘书处副处长娄程表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重在真抓实干,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我们要主动走进退役军人,想方设法为他们搭建平台,导入资源助力退役军人发展,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奋勇争先、奋发图强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本报记者 范孝东 张岳 李浩 殷骁 本报见习记者 李明杰 朱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