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贯彻全会精神 开新局谋新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3 09:00

近期以来,绩溪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学深学透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到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好绩溪检察力量。

聚焦中心大局,提升服务保障力度

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举措,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履职成效,为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围绕保障和服务绩溪经济发展,持续打造亮点品牌,助力提升经济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强化履职担当,坚守司法为民初心

践行“三多”理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检察环节诉源治理。通过精准打击犯罪、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在美化乡村、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更好地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坚持从严治检,筑牢检察铁军根基

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将各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之魂。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检察院将以更加坚定的初心、更加紧迫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努力锤炼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