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绩溪县民生工程见成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15:14

6月下旬至7月初的几场暴雨,绩溪县境内的3条主要河流洪水徒涨,险象环生。而5月底刚竣工的该县重点民生工程——扬之河中小河段治理扬溪段平稳度汛。当地群众正规划在河流两岸开发观光农业和发展乡村旅游。

今年上半年,绩溪县各项民生工程以抓落实、抓推进、抓管养、抓宣传“四抓”为举措,通过各乡镇和县直实施单位的努力,做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各项工程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底,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就业创业促进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技工大省技能培训中的技能脱贫培训、新技工系统培养、退役士兵培训,学前教育中的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已完成任务。

上半年省市民生工程任务下达后,该县快速行动。县民生办制定下发了《绩溪县2019年民生工作要点》,县政府与各乡镇及县直民生工程实施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县直实施部门分别制定各自实施方案。针对上半年因机构改革,一些民生工程实施部门撤并的实际,县民生办工作人员主动逐一上门与有关部门协调对接、调度,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的问题。县财政局按照省市下达的33项民生工程筹资方案,打足预算,落实县级配套资金9400万元。工程类民生工程项目由县直实施单位和县财政局联合制定管护制度,做到项目的管护由县镇村分级管理,各个实施单位和乡镇明确专人专抓,真正实现“有人建、有人用、有人管”的长效运行机制,以多种方式筹集管护资金,确保发挥长效作用。将全县33项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在县内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上广泛宣传。6月27日,该县组织县直17个民生工程实施单位,在城区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听取市民对民生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为全县81个村安装了2019年33项民生工程宣传展板,将实施内容、开竣工时间、投资金额、项目负责人等公示,接受城乡市民监督。积极推广民生工程公众微信号,推广量已达13000个。(特约记者 程渡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