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桃州镇:红白理事会“理”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2:23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为推动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11月11日下午,广德市桃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祠山岗安置小区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移风易俗新风尚”暨文明新风知识竞赛活动。

“新娘也不能掀盖头啊,就这么低头一看,怎么这没个红色,照理说这婚车应该是红的,有红花扎着……”活动开始,为调动群众积极性,文艺志愿者廖志洲老师穿着一身紫灰长袍,正绘声绘色讲述着“简办红白事”主题的自编评书,台下群众也越聚越多,不时发出欢笑声。

“在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中哪些值得提倡?移风易俗的实质是什么?”为让移风易俗理念更加入脑入心,现场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大家在踊跃答题赢奖品的过程中,能够更加了解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规定,争做新时代文明村民。

借着活动契机,桃州镇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专班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宣传,“比如说,这家如果具备孝敬老人、邻里关系和谐、诚实守信等文明行为就会加分,那如果有违纪违法行为,也就会扣分。信用等级高的话能够享受更优惠的金融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了解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以及信用户、信用村评定结果运用的相关优惠政策等。

整顿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桃州镇将在接下来继续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完善“红白理事会”组织功能,从群众愿意接受,容易实施,能够见效的问题入手,引导居民向上向善,奏响文明风尚“新乐章”。(韩颖)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