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四个一批”暖心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0 17:08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稳就业的首位,通过稳岗拓岗吸纳一批、就业推介一批、精准帮扶安置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持续推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稳岗拓岗吸纳一批。顶格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充分发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潜力,千方百计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为191家企业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补贴35.3万元,惠及353名毕业生。在稳定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规模的同时,加大政策性岗位供给,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今年全市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三支一扶”人员等1825名,其中“三支一扶”计划招录137名,较去年增加72名。

就业推介解决一批。以“2+N”招聘会为主线,多措并举推介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深入开展校企对接,组织“人社局长高校行”,对接安徽师范大学、黄山学院等高校来宣拓岗促就业。聚焦我市主导产业,开展“百校百企千岗”校园招聘活动,举办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进云聘会,吸引省内外150余家高校参与,全市157家重点企业提供2000余个招聘职位,当天直播间观看量达52.1万人次,收到电子简历16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760余人。今年累计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455场,参会单位1.40万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0.8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61万人。

精准帮扶安置一批。坚持因人施策、分类帮扶,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性和工作针对性,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清单,线上线下通过电话、微信、学生报到等登记服务渠道,对登记毕业生逐一联系,摸清就业服务需求。今年全市4626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通过帮扶实现就业3125人,就业帮扶率93.55%。顶格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提前超额完成“53353”拓岗计划,加大基层服务岗位开发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848个,完成目标任务160%,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青年1231人到岗就业见习;开发短期就业见习岗位1701个,完成目标任务121.5%,安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97人到岗短期见习。

扶持创业带动一批。持续开展“人社政策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校园招聘会、“2+N”招聘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积极开展职业规划、职业体验、求职技巧等针对性职业指导,组织开展就业见习和职业培训950余人次。今年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36笔936万元,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264人,带动就业115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