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挤”出车位 让车主不再为“停”所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4 10:59

“车位变多了,停车方便了,周边出行环境也改善了不少。”家住宣城市旌德县旌阳镇的许立新感叹道。

今年8月底,老许家门口的一块闲置用地,经过重新改造后焕然一新,一改过去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的现象,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拥有87个标准车位的免费停车场。

老许家门口新建的停车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老许家门口新建的停车场。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停车难”一直是城市发展的一大“痛点”,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许多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都面临停车位不足、居民无处停车的尴尬。停车难、停车乱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和人身安全,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以前车位有限,每天回来稍微晚点,停车就像打‘游击’,哪儿有空就往哪儿钻,有时候绕上好几圈也无济于事。”老许在五年前就给家里添置了一台新车,本是个喜庆的事,却常常因为找不到停车位而苦恼。

虽然道路两旁划有少量车位,但并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一些可以停车的空地上,是谁看到谁就停,因为停车没少发生口角和纠纷。

民生痛点堵点,就是发力点,解决“停车难”问题,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功能与品质。

近年来,随着家用轿车的普及,旌德县城区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1.32万辆,而可用停车位只有1万左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日渐突出。

旌德县在学校门口新增的限时临时路内泊车位。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旌德县在学校门口新增的限时临时路内泊车位。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2022年,旌德县根据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将便民停车纳为民生实事项目,老许所在的城乡结合部住宅区便是众多受益小区中的一个。

“现在家门口不但新建了停车场,还架起了路灯,随时回来都有车位,停好车走回家也就两三分钟,别提有多方便。”老许说,这下真把停车场修到了心坎上,困扰他多年的“停车难”也迎刃而解。

据介绍,旌德县城区停车位升级改造项目于去年年底开始实施,今年有26个停车场陆续投入使用,其中,10个收费停车场、10个临时停车场,还有6个路段停车泊位。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旌德县城区今年新建小区配件泊位104个;施划路侧停车泊位1850个;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584个,城区共计拥有停车位增加至1.29万个。

除了改造升级现有停车场、利用闲置土地新建停车场之外,旌德县还统筹公共服务项目配套泊位。今年城区共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30个,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大大缓解了区域内停车不足等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旌德县还将根据《无忧畅停实施方案》推行错峰停车,最大限度盘活共享停车资源,进一步缓解城区停车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