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首家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授牌成立
来源:绩溪县卫健委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9:48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一个国家、地区居民身心健康和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为贯彻落实《绩溪县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方案》要求,10月12日下午,绩溪县卫健委在扬之口腔门诊举办了“绩溪县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绩溪县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位于扬之口腔门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预防大于治疗”的护牙理念,坚持社会公益为导向,依托口腔知识讲解、动画演示、场景模拟、牙医体验、娱乐互动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传播正确的口腔健康知识和牙病防治措施。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寓教于乐,在体验、互动中培养青少年的口腔保健意识,促进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

授牌仪式结束后,绩溪县疾控中心健康口腔推广大使带领永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基地”并进行爱牙护牙的主题科普教育活动。通过“爱牙小课堂”,小朋友们了解了牙齿的重要性和窝沟封闭、牙齿涂氟的相关知识,通过倡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及健康饮食来预防龋齿。随后,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小小牙医”体验营,通过实际体验了解自己的牙齿,消除了小朋友们对看牙的恐惧,提高了他们对牙齿健康的意识。

绩溪县青少年口腔健康科普基地将丰富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内容,不断提升科普服务的能力和质量,打造绩溪口腔科普品牌,将口腔科普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不忘初心,服务为民!(陈晓、张圆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