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民心在行动 | 徽菜“烟火气” 烹出“郎溪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邢坤 胡子涵、束光明 发表时间:03-01 15:42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着力提升徽菜知名度,提高徽厨技能水平,2月28日下午,郎溪县人社局联合皖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涛城黄墅村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厨师培训,为群众提供学习的平台。

郎溪古称建平,勤劳智慧的郎溪人民就地取材,取其中上佳者“十荤”“六素”,名曰“建平十六鲜”。这次的厨师培训,就是传授“十六鲜”中的《石佛山黄精鸡汤》和《梅褚素鸡》。培训老师现场烹饪,细心讲解每一个细节。出锅后的鸡汤色泽金黄,与碗中的枸杞、葱姜相搭配,让人食欲大增。参加培训班学习的黄墅村学员刘汉利说,这个培训班挺好的,在家门口能学做菜。建平十六鲜是我们郎溪的特色菜,我要全部学会,提升厨艺。

传承徽菜,重在徽厨。推广徽菜制作职业技能,能提升徽菜名厨技能水平,让徽菜品牌在传承中发扬光大,同时也能引导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在餐饮业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更好就业创业。皖嫂学校校长许胜华说,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厨艺,让他们能更多的就业,另一方面让郎溪名菜“建平十六鲜”推广下去,提升郎溪的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