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持续推动便民停车行动见实效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2 11:27

今年以来,宁国市认真落实便民停车行动各项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下足“四个功夫”,深入推进便民停车行动,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问题。

超前部署,在做实规划深度上下功夫。牵头组织召开便民停车行动工作调度会,超前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将目标任务分解到住建局、经开区管委会、城区五个街道办事处、港口镇、国控集团9个成员单位,形成合力担当格局。各责任单位根据承担任务,对重点工程项目、城市闲置地块、边角地等具备建设条件的区域进行梳理摸排,建立详细项目清单,为后期停车场建设做好了空间储备。

挖潜资源,在加快建设速度上下功夫。根据《宁国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和 2023 年城市建设项目安排,坚持以政府投资为主,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向零星土地要空间、向已建小区挖潜能、向公共设施拓资源,不断扩大城市停车资源供给,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47个。严格落实住宅小区配建标准,统筹经开区厂房建设、城市道路改(扩)建等项目,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068个。依据“数字宁国”项目建设,开展全市停车资源普查工作,对停车设施供给情况进行深度摸底,为后期智慧停车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

强化联动,在提高管理精度上下功夫。加大已建公共停车场运维质效管理,对停车秩序不规范、堆放杂物、晾晒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整改。常态化督促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释放公共停车泊位800余个。综合考虑道路通行能力,在城西路、南山路、中溪路等停车密集区、学校等路段设置限时停车标识,允许车辆有序停放。督促服务公司降低停车场收费标准、扩大包月(年)优惠范围服务,停车场(位)使用率和周转率得到有效提升。建立停车秩序常态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疏导结合的方式,开展停车秩序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停行为2805起,劝离6392起。

拓宽渠道,在强化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根据全市暖民心行动集中宣传统一安排,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线上”通过城管公众微信号、LED显示屏、抖音短视频、电视等媒体,“线下”采取发放一封信、设置标识牌等形式,开展多渠道、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切实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市民知晓率和满意度。(莫兴建)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