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进机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8:47

6月7日中午,市人社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直机关第一食堂联合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进机关活动,展示了全市“新徽菜·名徽厨”建设成果,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天中午午餐期间,两名来自宣城市餐饮协会的徽菜大厨在市直机关第一食堂里紧张忙碌着,他们娴熟地操作着刀具,灵活地调配着各种佐料,向就餐干部职工展示了不同风味的新徽菜。食堂里的厨师也积极参与其中,结合干部职工的饮食偏好和口味需求,与徽菜大厨们一起探讨交流,共同学习新徽菜的烹饪技巧和营养搭配。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徽菜大厨们将会陆续带来徽式白丝鱼和炊烟小炒肉等传统徽菜菜品。餐厅里还摆放了“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宣传板,对相关暖民心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还签订了烹饪技能培训合作框架协议,专业机构的徽菜名厨将为食堂厨师们送上最新的烹饪技艺和餐饮安全卫生知识,并通过实际操练和示范指导,提升厨师们的技能水平。接下来,还将开展食堂厨师“新徽菜·名徽厨”专项技能培训、等级认定发证活动,在开展中式烹饪、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的同时,免费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考核,发放技能等级证书。

“新徽菜·名徽厨”进基层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已经开展了“新徽菜·名徽厨”进学校、“新徽菜·名徽厨”进社区、“新徽菜·名徽厨”进营区和“新徽菜·名徽厨”进园区(进企业)等21场活动。此次进机关活动是“新徽菜·名徽厨”进基层活动的又一次亮点,该活动通过结合宣城特色饮食文化、特殊厨艺传承,树立了宣城“徽菜徽厨”发源地的特色形象,打造“徽菜宣厨·徽菜名城”金字招牌,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并喜欢徽菜,同时也为我市旅游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