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已完成 “文明菜市”年度任务

目前33个菜市正在验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08:31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县区积极推进“文明菜市”行动,经过改造提升使一批老旧菜市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列入今年计划的33个城乡农贸市场已全部完成整治和改造提升,今年我市“文明菜市”行动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文明菜市”行动一季度、二季度知晓率满意度均排名全省第一。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完成33个菜市的整治和改造提升任务,分别是:宣州区16个,其中城区3个、乡镇13个;郎溪县6个,其中城区2个、乡镇4个;广德市4个,其中城区1个、乡镇3个;宁国市4个,其中城区2个、乡镇2个;泾县1个(乡镇);旌德县1个(乡镇);绩溪县1个(城区)。目前,相关部门正组织对33个菜市场进行验收。

近年来,市商务局积极探索,通过调研、走访和座谈等方式与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菜市场管理单位会商,因地制宜地采取有效办法,成功探索“文明菜市”改造提升的“新路径”。该局指导各县市区出台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统筹各相关职能单位工作合力,实施“旬调度、月通报、季考评”工作机制,并对完成整治和改造提升项目实行动态验收。指导县市区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运营公司承接市场经营权,引导社会资本进行投资改造,通过“整体租赁-升级改造-经营管理”的方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推动县市区积极与本地区国企合作,让国企作为菜市场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项目的融资和投资,推动菜市场建设改造。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