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多举措做好民生实事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9 08:50

近年来,宁国市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不断健全便民服务设施,落实便民服务措施,覆盖了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便利化的服务,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环境升级,建设“舒心”市场。坚持高标准改造津三角市场,统一对市场内案台、电线路、排水系统等设施进行统一升级,设置蔬菜、肉类、自产自销等十大功能区。创新设置了市民休息区、便民服务区,提供水电费缴纳、理发等便民服务。开展智慧监管,市场内电子大屏实时滚动播放商品价格、农药残留检测结果以及市场客流量数据分析、交易额排行榜等信息。强化标准引领,出台《津三角农贸市场行业规范》《市场文明经营公约》等,带动农贸市场标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

管理提升,摊位有序经营。对该市191家早点摊位进行统一管理,配置统一样式早餐车,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内有序经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检查,实现早点摊位常态长效管理,满足市民就近、便捷、价廉的早餐服务需求。在北园路设置早餐车集中停放区,解决了城北便民市场内60多家商户闭市后停车问题,更好地改善城区内早点摊位散、乱、差的情况。

建设加速,兜起民生幸福。高标准建成全长18.6公里的城市绿道,打造集休闲、运动于一体的滨水生态廊道。充分利用现有公园绿地和道路体系,串联起沿河公园、绿道驿站,增加沿河绿道节点景观,利用网红物、点缀小品等园林手法,赋予绿道更多的文化内涵,成为宁国市民健身“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